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仓山区检察院:真情帮扶促涉罪未成年人获新生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检察官的帮扶让我顺利渡过社区矫正期,我一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王某一脸感激地说。

  今年月份,仓山区检察院监所科检察官像往常一样,到盖山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进行走访,发现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王某神情恍惚,通过交谈,了解到王某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和父亲相依为命,最近王某的父亲突发脑炎住院,病情迅速恶化,现已昏迷,王某每天都在医院照顾。 

  仓山区检察院监所科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王某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对王某进行重点跟踪和帮扶 

  仓山区检察院监所科会同仓山区司法局,针对王某的特殊情况,及时调整制定了人性化的矫正方案通过每日电话联系、实时视频、手机定位,每周安排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王某父亲所在医院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王某的情况,既确保对王某的监管,同时又给予王某足够多的时间照顾病重的父亲。 

  今年月份,王某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仓山区检察院与仓山区政法委协调仓山区司法局、盖山镇有关部门,为王某争取到5000元的困难补助,并协助王某办理其父亲丧葬事宜。在王某的父亲病逝后,监所科检察官还安排心理矫正专家对王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消除心理障碍。通过一系列的帮扶,王某很快从这场变故中走出来,重新树立起对生活和未来的信心,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和集中学习。今年七月份王某顺利解除矫正。 

  仓山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设立于2012年,该院以此为平台在社区矫正工作一线开展检察监督。检察官通过定期走访,对有关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让失足孩子以崭新的姿态回归社会。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