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仓山区检察院东部检察室服务保障大局全力助推征迁项目工作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仓山区检察院东部检察室 

服务保障大局全力助推征迁项目工作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东部检察室立足检察职能,以全区工作大局为重,强化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模式,自觉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经济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主动作为,有力地助推重点项目征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彰显了在服务大局中的使命担当。 

  当前,仓山区盖山镇郭宅村、江边村旧村改造及周边内河水系治理项目,征迁工作正火热进行中,未来将打造成福州闽江南岸中央商务区及重要民生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几百名干部积极投身于此,作为派驻东部检察室的干警及时响应区委号召,主动深入基层,积极宣传法律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炎炎夏日,在郭宅村及内河水系治理现场,东部检察室干警冒酷暑与征迁工作组人员一道下村入户,在征迁现场与征迁户面对面沟通,热情为征迁户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在江边村日常巡回检察中获悉,在当地有一户征迁户家中情况较为复杂,但有意愿早日搬迁。东部检察室干警冒着酷暑,多次与征迁户与征迁指挥部沟通协调,详细了解情况,又与征迁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帮征迁户争取到最优方案,促其早日签约、搬迁。 

  同时东部检察室还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征迁工作中腐败问题滋生,拓宽其内设的法律监督展示厅功能,打造党风廉政教育新课堂,主动邀请相关征迁单位、福州地铁仓山项目部等重点工程单位来东部检察室参观、座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等,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