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东部检察室落实巡回检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东部检察室

落实巡回检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东部检察室,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近期相继在辖区的各乡镇设立联系点,建立了巡回检察工作新模式,发挥“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切实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延伸到乡镇农村、重点工程、征迁项目等,以“三个坚持”为抓手,确保巡回检察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巡回检察落脚点,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构建“建室、设点、聘员、联户”巡回检察工作机制,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促进检力下沉。现已分别在盖山、螺洲、城门镇设立东部检察室联系点,将法律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为辖区内农村群众、重点工程、征迁项目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坚持把保障民生民利作为巡回检察出发点,加强民生检察监督。联系点将参与各乡镇每月15日的仓山区委领导接待群众上访及日常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与院内设机构协作配合,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法律监督工作,重点打击涉黑涉恶等严重暴力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时深入重点工程建设、征迁项目实地走访调研,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三是坚持把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优作为巡回检察着力点,锤炼严实过硬队伍。深入践行“公正廉洁司法为民”,在开展巡回检察工作中,强化司法为民意识,锤炼严实过硬队伍,推动创新创优,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取得积极成效,打造仓检新“亮点”,展示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