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福州市检察院张时贵检察长调研仓山区检察院 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时间:2019-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一行莅临仓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一行走访了解仓山区检察院附属楼建设规划情况并参观智慧检务办案工作区。

  在调研座谈会中,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就仓山区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以来,仓山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出“业务规模大、工作亮点多、保障基础好、队伍信心足”四大特点。

  一是“业务规模大”。主要体现在多年来刑事检察业务总量、人均办案量均居全市前列。

  二是“工作亮点多”。主要体现在创先争优上。共有公益诉讼、刑事认罪认罚从宽、未成年人检察等8项工作经验做法被上级检察院转发推广,7项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三是“保障基础好”。主要体现在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方面。经过几年实践、积累,仓山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四是“队伍信心足”。主要体现在检察队伍的思想状态和职业化上。在思想状态方面。通过长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检察人员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显改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升。在职业化建设方面。深化全员教育培训,共培训检察人员53人次。

  在今年的工作中,仓山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以下几点:

  一是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是提升未检工作品质。

  五是深化公益诉讼工作。

  六是大力实施文体育检战略。

  七是加强对外新闻宣传。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仓山区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以四大检察为平台,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发展。要结合仓山地域特点,对照“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要求,查找短板和不足,深入研究思考、努力改进提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是以扫黑除恶为抓手,推动维护稳定取得新成效。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拔除“保护伞”、“关系网”;要在综合整治、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动力,推动检察工作焕发新活力。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办案这个中心,突出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和创新各项工作机制,激发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是以巡视巡察为手段,推动队伍素质取得新提高。巡视巡察既是监督,也是关心和爱护,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不断推动队伍改善工作作风,提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五是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推动创新争优取得新突破。以迎接建国70周年为契机,立足自身情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上创先进、争优秀,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