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仓山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纪实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打造成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点和展示福州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仓山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

  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 

  多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内设机构按照任务方案对标对表,清晰准确做好创建工作。 

  鼓励全员参与,开展志愿服务 

  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从内部抓起,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加大机关硬件设施投入,绿化、亮化、美化机关院落,通过清洁院内环境、规范车辆停放、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带头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措施,提升大楼及楼院周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 

  提升窗口形象 践行为民理念 

  坚持从工作态度、文明用语、办事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全方位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人员的职业素养,引导干部文明接访,促进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站,定期更新急救箱药品、口罩、免水洗手液等物品;设置“一米防线,加强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着力营造便捷、高效、舒适的窗口环境,让群众带着问题进门,带着满意而归。 

  营造宣传氛围 打造文明风尚 

  紧紧围绕创建主题,紧扣创建标准,全方位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增设公益广告牌(海报)15块,并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公益广告的覆盖面,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机关氛围。 

  通过创建行动把文明的精神内化为心、外践于行,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