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战“疫”不松懈!仓山区检察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下发了《关于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到持续发力,认真履职,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疫工作。

全面做好消杀工作

单位集体采购了酒精、84消毒水等消毒用品,每天对办公大楼进行消毒。同时在电梯等候区及每部电梯内放置抽纸,采取无接触式按键乘梯。

部分爱心企业向仓山区检察院捐赠口罩,为疫情防控的攻坚克难提供了保障。

人员情况严格管控

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情况。在一楼入口处配备了红外线感应测温仪,外来人员须在“一米线”外依次排队等候,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健康码绿码并登记后方可进入大楼。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分隔就座,佩戴好口罩,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

另外,仓山区检察院严格实行“离榕、离闽报备”制度,鼓励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增强全体检察人员防范意识。

食堂分餐避免聚集

为保障防疫期间职工的“舌尖”安全,实行分时段就餐制,由各部门分别错峰就餐。用餐时保持适当距离,用餐结束后及时做好餐盒及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远程系统服务办案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远程办案系统实现零接触、“面对面”的讯问,有效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保障了疫情期间在押犯罪嫌疑人的合法诉讼权利,做到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两不误,确保了检察办案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高效、正常运转作。

控申接待群众信访

在疫情防控期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每日安排干警值班,为群众配备口罩及消毒液,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络、来信方式反映问题,及时回复群众诉求,架起与人民群众心灵沟通的“桥梁”,妥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