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
借力“最强外脑”——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建立“三员”人才库是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更新理念,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力图引入人民监督“最强外脑”,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检察工作中,以参与公开听证,为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供线索,提供专业协助等方式来推动阳光司法,真正实现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本次共聘任包括台胞、律师、民主党派等在内的各界代表35名。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陈亨顺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的尹琳主任及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林志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与会代表颁发聘书。代表纷纷表示将忠诚履职,做好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其中,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书记、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台胞陈亚纳表示:“聘书代表的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将以此次聘任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参与的检察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以“如我在诉”的工作态度,感受人民群众的感受,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所参与的每一项检察工作。”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对受聘的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秉持公心,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程序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做到不枉不纵,客观公正。二是要注重提升依法履职的意识。积极发挥能动监督作用,做到敢于提意见、善于提意见,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三是要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要坚持人民立场,充分体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为民司法。四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借力检察听证员、公益诉讼观察员和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办案中来,积极帮助检察机关以案说法,广泛传递检察好声音,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深入、直观地感知检察工作,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聘任仪式后,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检察听证人员、公益诉讼观察员、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业务培训会。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