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村级换届忙 法律来护航——仓山区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法制宣传专题党课直播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指导,推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于法周全,6月15日上午,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组织部、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在“仓山云党课”直播平台开展“严守法纪规章 护航换届选举”专题党课直播,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开展法制宣传。

  本次直播由仓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林燕开堂授课。林燕检察官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法纪法规为主线,全面阐释了换届选举的法纪依据,结合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全区广大党员群众解读了法律划出的换届选举“禁区”,明确了干扰、破坏选举行为的严重后果和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主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知法、守法、护法,用正确合法的方式参与到选举中来,以严肃的换届纪律,维护换届风清气正。

  本次党课直播,吸引了5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为全区村级组织换届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收看直播的党员群众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

  仓山区下渡街道港头社区的黄姓居民表示“本次直播让自己深刻认识到,三年一次的换届选举原来是这么有讲究的,使自己更加珍惜自己的权力,认真地参与到换届选举中来。”

  盖山镇黎升村的刘姓村民观看直播后,感慨地说道:“依法行使权力,开展换届监督是对自己民主权力的重视和尊重,自己也将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中来,严守换届纪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平、依法有序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