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仓山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2018年9月5日下午,仓山区检察院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日活动。 

  会上,纪检组长刘颖为全院干警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颖组长提出,此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全院干警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刘颖组长还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最高检《关于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和省检《201817月全省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通报》。刘颖组长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重点分析,指出典型案件涉及面广,极具代表性,要求各内设机构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加以整改,防患于未然。 

  随后,院党组书记吴世如检察长作重要讲话,对加强全院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是要把有质量的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 

  三是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运用到位。 

  四是要自觉主动做到“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 

  吴世如检察长强调,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切实把讲纪律,守规矩转化为提升工作执行力的助推器,强化担当、主动履职,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干成事、不出事,以作风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会议的最后,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保密意识,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有效消除各类失泄密隐患。 

  本次警示教育日活动提高了全体检察干警廉洁从检的意识。干警们纷纷表示,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应自觉以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