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企“童”心 “未”你守护——暖阳翼站被害预防系列亲子沙龙活动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97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携手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检企“童”心  “未”你守护——暖阳翼站被害预防系列亲子沙龙活动。 

  当日,葫芦弟弟儿童书店(江心公园站)举行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暖阳翼站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仓山区共青团委员会、仓山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小茉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仪式并揭牌。工作站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专业化法律知识的优势,携手企业共同努力,通过站点发挥法治教育窗口作用,面向全市未成年人,提升知法、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检察院还通过定期派驻检察官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做好普法宣传和公益帮教,对处于困惑、困境或遭遇侵害的未成年人群体开通无障碍绿色通道,提供专业资源和服务。 

  揭牌仪式后,仓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小茉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以“对校园欺凌大胆说不”为主题的翼站被害预防系列亲子沙龙,并开通线上、线下参与方式,即家长可预约或当场通过葫芦弟弟儿童书店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无法到场的学生及家长则可通过“云检察”平台同步在线观看。沙龙以微视频、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孩子和家长们认识校园欺凌,分析解读情景再现中三场模拟剧的家长对遭受欺凌的孩子不同的处置方式,共同探讨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如何妥善地引导孩子应对校园欺凌,最大程度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媛媛检察官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吸引了现场百余名孩子和家长。开放式、浸润式的沙龙体验,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它打破了校园普法授课的常规模式,面向全市青少年群体和家长,以孩子们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寓教于乐、寓法于理,增强了孩子和家长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度和体验感。 

  此次亲子沙龙是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暖阳翼站被害预防系列检察官工作站的首场,也是检察机关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的首次。今后,本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不断创新普法模式,用好企业窗口优势,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