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0-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20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彭秀红莅临指导。 

  吴世如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院的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和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党组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既做实“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彰显了检察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分析了本院新时期检察工作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要做到“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会议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把学思践悟的成效转化为自我革新的自觉。二是要锲而不舍抓问题整改,在持续自我净化中补短板、解难题。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四是要刀刃向内抓正风肃纪,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彭秀红组长高度评价了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她指出,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她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教育,加强政治训练,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区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组织领导、常态学习、常态转化落实等机制,形成贯彻落实的工作闭环。四要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结合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五要深入抓好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治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中央列出的“8+2”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市委提出的解决省会排头兵意识不强的问题,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最后,吴世如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对党组各项工作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院干警要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新时代仓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检察人应有的贡献!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