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长谈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仓山区检察院把填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筑牢公正廉洁司法“防火墙”的有力抓手、作为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力度,不断促进公正司法,彰显司法权威,有力推进顽瘴痼疾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202114月,全院重大事项记录报告27,同比增长540%,党组、部门负责人、干警等各层面均有报告。一是联系实际“学”,确保心有所畏、触动思想。以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和干警自觉学等方式,系统学习“三个规定”及最高检填报要求。充分运用典型案例教育检察人员汲取教训,增强执行规定的行动自觉。二是多层发力“督”,确保严格执行、取得实效。始终将“三个规定”制度执行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检务督察部门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共同建立工作会商和定期通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使“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真正成为检察人员的“护身符”。三是立足职能“用”,确保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体系,作为检察人员年度考核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对不如实记录报告的个人取消年度评先资格,降低绩效考核等次,防止走过场、无效果。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