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爱共筑 法意延年”——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启动老年普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检爱共筑 法意延年”——老年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仓山区老年大学举行。福州市仓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法意延年”普法小站揭牌。本次活动采用云直播形式,主会场设在福州市仓山区老年大学,面向辖区内209个老年学校同步直播,近万人在线收看。

“法意延年”普法小站是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仓山区老年大学打造的、专门面向老年人群体的普法品牌。通过开展“检爱共筑 法意延年”老年普法系列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老年群体法治保障新格局,有效解决老年人群体法律意识不强、容易受骗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为建设“平安仓山”、为建立全区社会综合治理和综合司法保护的大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同仓山区老年大学签订《关于开展老年人普法工作的意见》,由副检察长担任老年大学法治副校长,以检校共建的形式共同推进老年普法活动。

启动仪式后,“法意延年”普法小站首场普法系列课程拉开帷幕,由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带来“医保卡诈骗知多少”主题普法讲座,检察官通过分析由真实案例翻拍的普法小视频和近年来仓山区涉老年人群体犯罪的饼状数据图,向学员展示了涉老年人群体犯罪可能触犯的罪名,解读和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员的互动性和体验感,引导老年人提高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老年普法系列活动工作计划,后续将采用云直播和录播回放方式扩大普法效果,并逐步将品牌影响力延伸至社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普法宣传覆盖面。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