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
时间:2022-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司法服务+司法保障+司法交流”涉台检察工作模式,贯彻落实好“一室一员”工作机制,用法治护航台胞台企安居乐业,持续增强台胞台企在我区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仓山区委台港澳办联合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

  1231日,“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仓山区区委台港澳办举行。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蓁,综合业务部主任傅桢桢,仓山区区委台港澳办主任王坚、陈惠良及台胞张传来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参加涉台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中,刘蓁介绍了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相关做法,并就2021年涉台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通报,获得其他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王坚指出,通过设立检察工作室,可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台胞台企的司法保护,切实保障台湾地区当事人与大陆当事人诉讼地位和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平等、法律保护和法律服务平等,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刘蓁指出,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是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加强涉台检察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有利于向前一步对接台胞台企司法需求,为辖区内台胞台企提供优质个性化司法服务。

  张传来表示:“我在大陆生活的三十年,通过仓山区委台港澳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和厚爱。这一次仓山区委台港澳办和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设置检察官工作室,更加充分地体现了仓山区在涉台检察工作中的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我们台胞台企在祖国大陆的生活生产营造良好环境,很贴心很接地气,作为涉台检察联络员,在新的一年,我会当好检察院与其他台胞台企沟通的纽带。”

下一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将邀请涉台检察联络员,在仓山工作生活的台胞参加检察开放日、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旁听庭审等活动,让台胞台企在看得见的举措中增强对涉台检察工作的认同。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