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抗疫有我|愿做平凡而无畏的守护者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闻令而动,全员逆行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

  318日,接连而来的疫情通报打破了平静。虽已临近周末,但大家的心始终悬在半空。晚上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陆续下达,机关党总支调派志愿者前往社区支援的通知一发出,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群内就沸腾了起来。

  “明天的志愿服务我先去!”

  “我明天一早直接前往。”

  短短半个小时,第一批志愿者名单已经确定。

  

  

  319日早晨,核酸检测点已经排起长龙,第一批志愿者全体就位,协助菖蒲社区进行登记采样。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不多时,他们的声音就已经嘶哑,但现场忙碌的工作却让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疲惫。

  “大家不要着急,我先帮大家检查好身份证和健康码,加快进度。”临近中午,炎热的天气让人心焦,干警们同样顶着烈日,用一句句耐心的劝导让排队的群众渐渐心安。

  

  

  11点,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各内设机构已经全体在岗待命。10人的应急防疫小队集结完毕前往十锦社区迅速投入工作。红马甲上逐渐沾满汗水,但却没有人在意。“我对付两口马上就来!”晚上8点,他们才蹲在路边随意扒了几口饭。 直到深夜,他们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

  

  

  深夜10点,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厅依然灯火通明。全体干警全时待命,星夜驰援鑫龙社区。

  “我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一有通知就能马上响应!

  “这时候还谈什么辛苦,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最要紧的是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疫情把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而大家的工作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妈妈,你要加油跟大白一起战斗!”

  “孩子,多穿些衣服,家里给你留着灯。”

  

  

  我们坚守,是为了眼前殷切的目光,也是为了身后的万家灯火。夜风虽冷,我们的心却温暖。

   

  穿上防护服,检察干警在夜色中站成了一道“墙”。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维护秩序……

  “检察官叔叔阿姨,谢谢您们!”

  “祝抗疫成功!”

  奋战在一线的干警们收到了来自居民的礼物。有小朋友们亲手写下的贺卡,有一个小小的钥匙扣,还有居民轻手轻脚送去的几包咖啡……

  大家互相鼓劲,互相说着谢谢,身体是疲惫的,眼眶是热的,心中有数不尽的感动,这些感动给予我们逆行的力量。

  

  

  我们是平凡人

  但在此刻我们愿做无畏的守护者

  愿疫情早日过去

  有福之州重现安宁

  愿拨开阴霾,阳光下尽是灿烂的笑脸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