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允诺归还手机卡却失信 男子因偷盗手机而获刑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386时许,被告人黎某某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一网吧内,趁被害人孟某某熟睡之机,将其放置在电脑桌上的2部手机盗走后离开,将上述手机以人民币620元的价格卖与过路人,同时把所盗的其中一部手机里的电话卡拆出来装到自己的手机里使用。事后被害人孟某某发短信至上述手机卡,意使黎某某将手机卡归还,黎某某看到短信后回复了该信息并允诺将手机卡寄回,后其并未将手机卡寄出。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一网吧内将被告人黎某某抓获。

  被告人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黎某某提起公诉,仓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