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送餐员高校内5天盗窃3次被起诉
时间:2019-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名送餐员,利用送外卖的机会,进入某高校宿舍区,发现学生不在宿舍内就入室盗窃,在去年1020日至24日的5天之内,得手三次,总计偷得4650元,共有11名学生被偷。在第三次盗窃得手后,有学生报警,外卖员被警察当场捉获。日前,福州市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了解,该送餐员有盗窃罪前科。如今,外卖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单位、小区的门禁在外卖服面前,形同虚设。在各地,送餐员利用送餐机会盗窃的案例时有发生。 

  送一杯奶茶的途中 连偷三间宿舍 

  嫌疑人刘某今年21岁,福清人,据其供述,1024日晚上7点左右,他接到一个外卖奶茶的订单,目的地是某高校法律系部大楼,当他在赶往目的地的途中,发现该学院楼内的学生都去参加晚上集合。随后,他进入二楼,发现一间宿舍没有上锁,就进入翻抽屉,拉开一个抽屉后,发现一个装钱的钱包,拿走了里面的150元现金。 

  刘某称,他又进入隔壁宿舍,从一个壁柜和抽屉里,找到两个钱包,拿走了1000多元;他走出后,进入第三个宿舍翻抽屉,拿走了其中的1100多元。在得手后,他离开宿舍楼,继续送奶茶,在途中,他将偷来的两千多元钱藏在路边草丛的石块下方。送完餐后,他就返回校内的便利店。 

  随后,有学生返回宿舍发现被盗,就报警求助。随后,仓山警方迅速到场,有学生反映,当晚学生外出集合时,有人在失窃的楼内看到外卖员,警察将外卖员抓获并且找到其藏匿的赃款现金2395元。 

  5天连偷3 11名学生被盗 

  根据警方提供的证据显示,嫌疑人刘某供述,这次盗窃是他5天来的第三次,第一次是在1020日晚上6点左右,因为是周末,学生基本都外出,他利用送外卖的同时,顺路走到一楼,手里提着外卖,逐个房间看过去。当发现宿舍内没人,就进入翻看抽屉盗窃。当晚他一共进入了两个宿舍,盗窃了一千多元的现金。 

  刘某供述,第二次是在1022日下午2点半左右,恰好是学生集合时间,他在送外卖的途中直接拐进楼内,进入二楼的学生宿舍里翻抽屉,一共进入三间宿舍,盗窃现金一千多元。三次盗窃,刘某总计金额为4600多元。 

  刘某到案后,消息在学校内传开,有学生听说后回宿舍翻看钱包,才知道自己被盗了。前后共有11名学生被偷。  

  有盗窃前科 刑满半年后再次作案  

  据了解,刘某中专文化程度,因犯盗窃罪于2017122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8418日刑满释放,距离他此次盗窃,才刚刚过去半年时间。日前,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嫌疑人刘某提起公诉。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