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啦!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调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授牌仪式在金山公园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序幕。

  仓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辅彧,仓山区关工委主任张为民,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元龙,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唐莉副校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指依托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平台,动态收集辖区内家庭教育缺位、亲子关系不睦、不良行为倾向等特殊未成年人家庭情况,将家庭教育指导、帮教回归、心理辅导、法治宣传、司法救助、就业帮扶等功能融为一体,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立体化指导、定制式帮扶、全方位保护,凝聚家庭教育工作合力,共同为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联盟专家团队集结号已吹响!

  为扩充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师资力量,强化职校联盟品牌效应,持续发挥职校保护联盟的资源整合优势,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三大专家团队正式集结。授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首批33名联盟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仓山区委常委、政法委魏辅彧书记总结讲话,各联盟成员单元要以今天为新起点,紧密配合、协同推进,织密更有效的法治保护网,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亲子相伴共成长”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沙龙

  特邀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队成员郑丽芳老师为9组帮教家庭开展主题为“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家庭教育指导沙龙,向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手把手”传授“带娃”秘籍。“实操演练”环节,引起了家长们的强烈共鸣,引导家长们用更科学的理念、健康的心态、平和的方法加强与孩子们沟通,共同构筑起心灵的桥梁。

  今年以来,我院对34名罪错未成年人开展家庭教育评估68人次,发出督促监护令14份,责令22名监护人接收家庭教育指导。下一步,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将持续发力,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家庭、学校、社区,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保障。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