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加强“两项监督” 提升办案质效——市区两级检察院检察官受邀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作专题交流培训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福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林应辉、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许青青受邀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作“加强‘两项监督’ 提升办案质效”专题交流培训。平潭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森林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训。

培训课上,林应辉讲解了“两项监督”种类、立案监督线索来源、重点难点问题,分析了“两项监督”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变化,并就如何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升刑事检察监督质效提出建设性意见。许青青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经验和相关典型案事例,围绕“什么是两项监督、当前两项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破解”等进行细致分析,并对侦查监督平台的使用、常见纠正违法情形及其他侦查活动监督方式进行深入讲解。

在探讨交流环节,授课人针对检察人员提出的在“两项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进一步开展好“两项监督”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方式方法。

检察人员表示,本次授课务实高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从中受益匪浅,今后要积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检察实务中去,促进刑事检察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提升,真正落实“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以更优履职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