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仓山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仓山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邦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石少龙同志作指导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用全主持会议。

魏邦仲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起主体责任,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统筹推进和典型示范相统一、理论武装和指导实践相衔接,既对标要求,又彰显特色,有力有序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魏邦仲指出,全区主题教育达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要求,收获了四个重要启示: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三要始终坚持事业为上这个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魏邦仲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抓好全区主题教育成效的巩固和拓展,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汇聚强大合力。要紧扣“凝心铸魂”的重要要求,深化“学”、坚定“信”、常态“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使命,提升“变”的意识、树牢“实”的导向、落实“优”的举措,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关注为焦点、以群众评判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管党治党、正确用人导向选贤任能、以压倒性态势激浊扬清,把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环节。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指出,仓山区能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理论学习有新高度、调查研究有精度、推动发展有力度、检视整改有深度的鲜明特点。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来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防汛办、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金山工业园区、美墩苑、各镇街设分会场。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