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神文明建设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 仓山检察:浓情拗九送温暖 法意延年暖民心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院干部职工坚定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拗九节来临之际,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共建单位仓山区港头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分发碗筷、盛粥出锅,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们便和社区干部一同来到港头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为“情暖拗九 福粥孝老”主题活动做准备。

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一声声“祝您健康长寿”的祝福暖进了老人们的心里。“粥特别好喝,谢谢你们!”现场的老人们品尝了拗九粥后,纷纷带着笑容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除了香甜的拗九粥外,仓山区检察院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法治粥”。

“法意延年”是仓山区检察院针对老年人案件办理、老年人权益保护打造的特色检察品牌。活动现场,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喻宏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法意延年”品牌建设情况并开展普法宣传。检察干警以身边的案例向老人们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及防范技巧,提醒大家警惕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等形式的诈骗,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

“免费的鸡蛋不能拿,我记住了!”

“我懂了,不管对方说什么,就是不能转账。”

老人们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一边听着检察官的普法知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仓山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