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原来这就是检察人心中元宵的味道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是阖家时聚的幸福

仓山区检察院在每个年节前夕及时启动节前案件羁押必要性集中审查工作,让无继续羁押必要性的犯罪嫌疑人得以和家人团聚。2021年,仓山区检察院共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18人次。在办案过程中,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办案机制,坚持慎重羁押、宽而不弛,既从严把握,保证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公正和公信,又体现人性化理念,最大限度保障犯罪嫌疑人司法救济的实现,更好地推进检察环节“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彰显检察司法温情。\

是厝边灯火的喜悦

仓山区检察院持续深化开展“福州古厝”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20217月至今,针对省级文保单位台屿陈氏宗祠、市级文保单位广东会馆、文物登记点闽海关副税务司公馆旧址、已公布历史建筑石步57号、历史建筑普查成果江边村历史建筑构建5处“古厝”年久失修、人为毁损、开发性破坏等问题,向文物主管部门、历史建筑主管部门、属地镇街等行政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件,督促行政单位严格履行管理保护职责,共同推进“古厝”保护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

是真情传递的温暖

仓山区检察院着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在办案中主动了解核实当事人的困难情况,将司法救助工作贯穿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时,重点向未成年人、贫困户、残疾人和军人等“四类人群”倾斜。与民政局、乡镇党委、村委会等单位共同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案的跟踪回访工作,对2021年以来办理的6件国家司法救助案进行逐一回访,了解被救助人的生活、救助资金的使用以及救助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6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0万余元。

是心手相连的关怀

今年2月初,仓山区检察院各支部党员干部走进银桥、下藤、港头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自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以来,仓山区检察院结合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了解社情民意、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积极认领社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等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愿望,送去温暖与关怀。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