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仓山区检察院赴安养院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夕阳红”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2022-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仓山区检察院“法意延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到仓山区百龄安养院开展了“守住养老钱 幸福夕阳红”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喻宏通过视频、讲座、问答等多种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养老诈骗”“遇到养老诈骗怎么办”“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等知识。检察干警提醒老年人要警惕诈骗陷阱,保护个人隐私,理性消费,不轻信他人,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问题多与子女沟通,或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牢牢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现场聆听讲座的赵爷爷对检察官讲解的案例深有感触,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虚假保健品广告如何诈骗老人的事例,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保健品广播电视广告的监管力度,重拳打击养老诈骗,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法意延年”普法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安养院老人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现场,老人们纷纷举手发言,他们表示:平日里常常能在朋友圈看到各种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和旅游广告,价格低廉,往往暗藏“猫腻”,检察干警的讲解让自己对提防养老诈骗圈套多了一个“心眼”,希望检察干警多到安养院开展普法活动。

“法意延年”普法小站是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精心打造的、专门面向老年人群体的普法品牌。2021年以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同仓山区老年大学签订《关于开展老年人普法工作的意见》,决定开展“检爱共筑 法意延年”老年普法系列活动,开启了仓山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老年群体法治保障的新格局。“法意延年”普法品牌旨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为建设“平安仓山”、为建立全区社会综合治理和综合司法保护的大格局作出贡献。

目前,“法意延年”普法小站通过召开专题讲座、网络云直播、制作并推广普法小视频、推送普法小案例等方式对辖区内老年群体开展精准“滴灌”、互动型老年普法活动,进一步延伸“法意延年”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普法宣传覆盖面。活动开展以来,受到辖区内老年群体的一致欢迎。

下一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打造“法意延年”老年普法品牌,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力,深入社区、村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有效防范养老诈骗,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牢牢守护群众“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