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老娘舅”送法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要就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当好‘老娘舅’就要真严管、真厚爱”。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入贯彻最高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主动深化服务企业举措,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检察保障。

  “走进去”,助企纾困

  近年以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和民营企业的对接联系,实行院领导“点对点”包联企业机制,共与  家名营企业建立对接联络关系。今年以来,共对 家企业进行走访 次,收集企业意见  条,深入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发展所遇见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次,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件,依法、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讲出来”,筑牢屏障

  今年以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职责,积极参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以案释法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讲,引导企业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律红线,帮助企业及时排除、化解法律风险,进一步筑牢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法律防线。

  614日,检察干警赴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涉企普法宣讲,现场共有企业员工20余人参与听讲。

  720日,检察干警赴盛丰大厦为顺丰、京东、韵达、申通等16家物流企业开展普法宣讲,现场共有企业代表50余人参与,另有盛丰物流集团35家分公司人员通过线上“云课堂”方式收看讲座。

723日,检察干警赴盛辉国际大厦开展普法宣讲,盛辉物流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员工代表近200人参与现场学习,各地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听讲。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