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校园里的“普法分享会”,正在直播!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9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携手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人民法院等单位来到福建工业学校,创新仓山区职校保护联盟普法系列课程新形式,开展以“两卡”反诈、性侵自护、防治校园欺凌、青春期心理健康等主题的“身边法大家聊”普法分享会。

  “在座的同学去过私人影院的请举手?”

  “有朋友告诉你只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足不出户就能赚钱,你愿意吗?”

  “遇到校园欺凌时你会怎么做?”

  分享会上,普法嘉宾们以面对面日常聊天式的开场迅速破冰,在轻松的氛围中围绕热点法治话题展开讨论:从刷单套现、网络赌博等案例揭秘“兼职陷阱”,警醒同学们预防“两卡”犯罪;从发生在“私人影院”等密闭场所的违法行为,揭开“私人影院”神秘面纱,提升青少年自护意识;从“肖战粉丝引发的227事件”引出网络暴力话题,告诉同学们在面对侵害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普法嘉宾们通过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详细就校园暴力、打群架、约见网友等现象进行交流探讨,现场答疑解惑,生动、直观地告诉大家哪些行为可能触犯法律,如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这次的普法分享会很新鲜,让大家都能融入其中,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

  “通过普法聊天的氛围轻松有趣,比上法治大课更有趣,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普法分享会。”

  “身边法大家聊”普法分享会依托“醉美仓山”直播间全程直播,并在“仓山云检察”直播平台向辖区23所职校同步直播,在线点击量超过2万,在线观看人数达1万人次,互动累计3000条以上。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建好、用好职校保护联盟平台,调动、发挥各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力量,做深做实“法治进校园”工作,不断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创新方法、创优方式,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