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迅速掀起热潮!仓山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并结合本院实际,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具体措施,作出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党组会议带头学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各党支部研讨学

在院党组的示范引领下,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在检察内网开设专栏,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分享学习感悟,做到随时随地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青年干警交流学

共青团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积极参加由仓山团区委牵头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团共建活动。通过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色读书分享活动、进行工作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对检察事业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成就、擘画发展蓝图,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把握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要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专门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部署,尤其明确提出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为检察工作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更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自觉从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中去找依据、找遵循,切实找准依法履职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促进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四、要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打好“质量建设年”攻坚战。要持续用力推进“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和打造“特色亮点”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市检察院考核指标全力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冲刺战,切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优异的考核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