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仓山区检察院里的“警”色年华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如约而至

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个重要警种,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可缺少的、具有武装性质的司法力量,为维护检察工作秩序、保障办案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仓山区检察院的司法警察们,他们忠诚与担当,勾勒出平淡且温暖的坚守,他们是检察工作的一道“安全屏障”,他们应急处置诸多“急难险重”的警务工作,组成了一座护法长城,守护着一方平安。

他们,严格训练

苦练履职基本功,长期坚持体能训练,广泛开展练兵活动,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他们,能动履职

在食品安全、文物保护、未成年权益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中当好“调查员”和“安全员”,为公益诉讼办案工作提供执行力保障。

他们,保障安全

强化办案安全主力军作用,履行看管、押解、送达、协助勘验现场等职责,研预案、强警力、定措施、夯责任,确保零事故

他们,化解矛盾

将职能延伸至妥善处置涉检信访矛盾化解中,发挥“减压阀”作用,面对群访、缠访,从情、理、法角度耐心细致化解矛盾,维护信访秩序。

金色盾牌,忠诚铸就;猎猎警旗,热血辉映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