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追寻足迹记嘱托 检校共建育人才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时值春暖花开,闽江潮涌,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调研。温暖时刻记忆犹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八闽大地始终传唱着春天的回响。

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们的热切期盼下来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在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序更替,扬帆依旧。近年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笃定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3月23日上午,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闽江学院共同举办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通过强化检校常态协作、深度协同,促进检察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有机融合。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秋,闽江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新胜,副院长阮晓莺、林安民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前,吴世如检察长一行在郑新胜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在参观中,大家学习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时关心和带领闽江学院发展的一系列珍贵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到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资料。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学院的深厚情谊和亲力亲为的实干精神,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嘱托以及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

签约仪式由闽江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新胜主持,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和闽江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阮晓莺代表双方会签《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吴世如检察长表示,开展检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此为契机,检校双方进一步强化“党建+检察+教育”的工作模式,突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共同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实现检察机关和高校的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共赢。

下一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闽江学院将立足各自优势领域,发挥好检校合作智库作用,围绕党建共建、人才培育、理论调研、师资互派以及教育实训等方面探索打造检校合作新模式,创建检校合作新品牌,结出检校合作的丰硕果实。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