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推动多项机制落地 仓山区检察院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时间:2023-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统一办案标准,提升工作质效。2023年2月17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仓山公安分局共同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立新及相关刑事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勇及法制大队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先就相关的主要办案数据进行了互相通报,并围绕如何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案件提前介入和补充侦查、规范化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相关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严格落实《意见》要求,继续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平台,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会议等机制,通过同堂培训、观摩庭审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不断增进理解、规范执法、转变理念,提升案件质量和司法公信力。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仓山公安分局共同签署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的召开时间、方式、参加人员、会议主要内容、会议议题等,强调联席会议的研究事项是对执法办案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开展案件质量分析,会商近期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防范对策和措施。该制度的出台将有力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实体化运行规范顺畅,在刑事办案全过程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