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守护暑期清朗晴空 创新机制合力把好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门”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蓝天净土,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文体旅局等单位共同开展辖区文化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经营,推动形成综合治理合力。

召开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仓山区文体旅局组织召开文化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经营者等共110余人参会。会议强调,文化娱乐场所在日常经营管理中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媛媛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为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并重点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特别强调落实“强制报告”义务的重要性。

联合抽查走访辖区多所娱乐场所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文体旅局联合抽查走访辖区多家KTV、网吧等娱乐场所,通过现场调查核验、问询从业人员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消费、是否依法展示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组织签署“护苗”承诺书

为更好地提升文化娱乐场所企业经营者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仓山区文体旅局组织辖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者签署“护苗”承诺书167份,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握指成拳,共同发力。下一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配合,进一步推动辖区文化娱乐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社会治理,合力守护未成年人的清朗晴空。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