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质课程评议活动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根据上级院工作部署,10月13日下午,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在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质课程评议活动。福州市人大代表倪彦彬,福州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曾政林,福建12355青少年服务台项目组组长黄海虹,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刘维,仓山区教育局德育科叶娜,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媛媛,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校副校长黄一忠全程旁听本次宣讲课程。

近年来,涉未成年人性侵类案件高发,许多未成年人特别是男孩对性侵害的认识仍存在一定误区,对性侵害发生后自我保护手段也不甚了解,不利于维护自身权益。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林榕以《预防性侵 守护“他”童年》为主题,针对部分高年级男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性侵自护课堂。

此次课堂采取普法沙龙形式,穿插情景模拟、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关于性侵害的常见认识误区,引导男生们正确认识和分辨什么是性侵害,进一步提升法律自护和科学防护能力,并时刻牢记远离性侵类犯罪。

普法课旁听结束后,参加课程评议小组的嘉宾们从授课检察官的仪表教态、授课技巧、课件制作、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现场评议。

评议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课程选题新颖、课件制作精美;授课检察官逻辑清晰、教态自然,善于引导,课堂气氛活跃。同时,评议人员从突出检察职能、强调检察救济手段、将“防性侵”融入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刘维充分阐释了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质 程评议的目的,对本场课程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如何改进课程提出详实、全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总要求,不断提升“百场法治宣讲”工作质效,持续打造“暖阳翼站”精品普法课程,护翼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