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践行宗旨“四下基层”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仓山区检察院赴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警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凝心聚力担使命的强大动力。12月1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赴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践行宗旨‘四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位于闽东宁德大山深处的下党乡,曾是闽东革命老区4个特困乡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的地方。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三进下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这里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生活的历程和优良作风,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地区,做好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时隔多年,习近平总书记依然十分惦记下党的乡亲父老,多次在不同的重要场合深情回忆那段“下党往事”,并表示这里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

检察干警首先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聆听习总书记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的“三进下党”故事,体会下党乡脱贫之路中“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以干得助、久久为功”的精神力量,坚定“把心贴近人民”的干部作风。

随后检察干警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办公过的鸾峰桥,共同体会习总书记当年“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调研经历和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切实感受下党乡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沧桑巨变,认真学习下党乡因地制宜、矢志不渝的闽东特色脱贫攻坚道路。

砥志研思,笃行致远。本次下党之行,检察干警循足迹、溯初心,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体悟到共产党人滴水穿石、甘为人民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难,切实办好各项检察为民实事,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