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仓山检察>>检务指南
投诉指南
时间:2021-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投诉者应针对自己所反映的有关问题,向下列相关的主管部门投诉:

  一、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申诉;不服检察机关作出处理决定申诉,反映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向人民检察院投诉。  

  二、公职人员和党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请向纪检监察部门投诉。 

  三、经济纠纷、离婚等民事案件;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如:轻伤害、重婚、遗弃、侮辱等);申请执行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的向人民法院投诉。 

  四、检举控告公民杀人、伤害、强奸、抢劫、盗窃、诈骗、交通事故等刑事案件,揭发控告公安干警一般违法违纪的,一律向公安机关投诉。 

  五、危害国家安全以及泄露国家秘密、贩卖国家重要情报等犯罪,向国家安全机关投诉。 

  六、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工作和政府的规定、决定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向党委、政府的信访部门投诉。 

机构设置 本院概况
工作职能 相关法规
检察历史 检务指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4033256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